跳到主要內容

109年5月份記帳 收支分析+心得

在當兵期間有聽同袍推薦一款叫做AndroMoney的記帳軟體,
還算可以,功能非常多蠻厲害的感覺,但我不習慣使用。
一氣之下就把它刪除了,所以四月的記帳內容就消失XD
從五月再次回歸使用Money Manager來記帳,這款APP簡單清晰,
對於只需要記錄每天開銷類型,在月底可以看看圓餅圖呈現的比例來說,這款非常好用了。

進入正題,來看看五月的開銷吧:

花蠻兇的(?
扣除各項回饋以及禮券的部分,總支出來到近兩萬元
還算是在自己的容許範圍內(基本開銷+額外開銷最多兩萬)
不過這次升級了一輪必備日用品,未來應該比較不會有這麼大的開銷
機車除外啦,下半年希望能買台自己的機車,目前心裡的對象是鈴木的swish 125
就是這台XD
不過車輛的實用性確實值得思考,家裡也是有車能騎能開,只是都是老車了
其實想買車這件事情,想要 > 需要,買了車當然就比較有可能騎出去
無論是騎去跑居家、晃晃、釣魚、載妹,都蠻不錯的
但買了車也代表要支出一筆大錢(七萬上下),更不用提後續的養車費用
日後再來苦惱吧。

繼續回到記帳的部分,我們來看看細項分析:

3C永遠是最燒錢的東西
XL2411P,ZOWIE的24吋TN螢幕,重點是有144hz,這也是我想換螢幕的主因
144hz真的爽,畫面順暢許多,但R6打起來技術一樣鳥XD
TN面板的顏色也確實有比較差,稍微調色之後也就慢慢習慣了
不知道同樣144hz下,是不是當初應該買XG2405來體驗一下IPS面板
但總而言之到目前為止,使用感受是舒服的,這筆錢很值得!!
而且我在momo購物又用momo卡,回饋超多
200首刷禮+200用戶介紹(我爸拿)+滿3000送300+5%回饋 = 1000左右的回饋了
雖然是momo幣,但momo幣可以在他們網站直接當現金使用,非常讚
順便工商一下,如果有想辦momo卡的,可以從我的推薦連結註冊
對你沒有好處,但你如果完成首刷我能拿到200 momo幣
如果剛好有這個需求的話,別吝嗇就辦張卡吧XD

K65M PBT,我是買茶軸的,之前也有開箱文就不再贅述,也是蠻值得的

ATH LS50,我是看到FLASH也用這個耳機打R6,我就在露天上面買了XD
使用起來覺得一開始戴,耳道最外面有點痛,不知道是不是被耳機壓到什麼的
但現在已經習慣,也因為是耳掛式的一開始可能真的不太習慣
還算OK,但說真的跟原本的JDK平價耳機有沒有差別
一點點,就真的差一點點而已,可能我木耳吧...
普通普通,這筆錢要省也是可以省

DP線,原本以為要買的螢幕沒有附贈,結果這台有...
而且我買1M的而已,有夠短用起來有點尷尬
雖然有鍍金,但我想使用起來應該沒啥感受差異
這錢算浪費,多花了
不過我是在LINE PAY MONEY快閃活動的時候買的,9折!

希望老鼠可以趕快還我錢
其實扣掉3000,這個月社交是沒花什麼錢
要仔細想我也忘記到底花了什麼錢,應該是一些吃吃喝喝的點心
老鼠別再花錢砸手遊了,花錢玩PC GAME或股票不好嗎XD
這個月還約了兩位朋友去吃吃到飽+順便陪我看看機車
也當作是給股東的回饋,再次工商,只要借我一個證券戶頭,讓我負責買零股領紀念品
我也會給你現金、禮券、紀念品等等等等等一堆回饋,有興趣的真的可以問我啦
這也是現在這個時代,一種不無小補的貼補家用方法,看看我的賣場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電風其實買了也是我自己在吹比較多(x
再思考之後家裡水電費要不要變成我出?感覺可以很有感、有意義回饋父母
這是一個蠻掙扎的事情,我現在錢留著,拿去做投資也不是完全為了自己
當然也是希望哪天家裡真的需要錢的時候我拿得出來
不然現在給爸媽錢,如果他們自己夠用,多的錢也就是存著,以他們的個性
那不如交給我來運用,然後有需要的時候再跟我開口就好
例如最近為了要抽昇佳電,真的是動員全家來押身家,希望能抽中個一張,瞬間賺20萬
雖然很難抽中,但期望值還是比樂透高很多
btw,借我證券戶的話,除了紀念品,也能享有股票申購跟收購的利差機會
有興趣真的可以聊聊啦

通勤的部分
現在上班地點比較近就沒買月票了
如果每個月大概搭乘40次就是再打八折,40次以上則有75折
這樣子實際的通勤費用大概能壓在一千內
捷運外的這個月是搭了公車跟火車

午餐除了5/1那天很想吃鍋貼以外,其餘時間都是自己從家裡帶去上班吃,或是外面的店家
偶爾也會跑到超商買午餐來吃,抱歉,有禮券真的可以為所欲為
後來就都吃上班地點的供餐了,節省時間
晚餐部分則都是吃家裡居多,偶爾沒回家吃才外食
吃飯的錢不能省,這是我的原則,喜歡吃什麼就要去吃
我發現對我而言,更大的困難是懶得去吃

身為一位治療師、一位專業做人的專家,除了理論基礎、知識背景以外
更重要的是與人互動時所需要的各種能力,偶爾總是需要展現徒手技巧讓個案心服口服
買了一點藥膏來做必備時使用,之後應該還要個按摩槍,再去學個刮痧
這樣應該沒有走歪吧XD


剪髮300元真的不錯,剪+洗,老闆態度好,很專業又很能聊
痘痘藥則是去藥局買了若蘭仙施 20g,不知道有沒有更便宜的地方?
之前都是去看皮膚科,算一算好像差不多,但皮膚科還有多給A酸

長大之後反而遊戲買比較少了啦,放在收藏庫長灰塵的遊戲一堆
但我還是忍不住買了,這麼便宜又是想玩的遊戲,不買不行QQ
卡特則是一個新興的社群網站,不知道哪來的衝動就斗內下去支持一下了

先不期待大肌肌,團結的肚子可以消下去是我的最大目標

--
總結下來,這個月的花費還在合理範圍內
有空再來研究一下水電費的部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颱風假還是來上班了

安安,如題。 雖然只上中午然後就跑回家了XD 雖然風雨不大都回到家了才開始有颱風的感覺,但還是在颱風假的時候去上班了。 為什麼?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為什麼。

適合民眾和從業人員的長期照顧數位學習平台 線上課程就能拿level 1資格

直接破題,其實好像已經可以在線上課程取得level 1一陣子了, 不過就才剛畢業嘛XD...也順便把這個消息告訴還不知道的大家!! 如果下班沒事,或是還沒找到工作,都很適合趕快來弄個level 1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