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8/10 十月份不專業記帳雜記

受我妹上大學後記帳讓父母知道他的開銷狀況之緣故,一直以來都覺得記帳超沒必要的我,想說趁著時逢月初又開始有上班領薪水,也來記帳看看,確認一下自己一個月的開銷究竟如何吧。
也可以順便掌握一下自己一個月扣除基本開銷外,可動用資金究竟是多少,並打算把絕大部分的存款用資金丟進股市,期望自己能賺進比放活定存還要高的投資報酬率。

這篇是講記帳,那就先不多提別的,來看看10月份的總開銷吧:

10月份含禮券花費為8694元,實際上只花7879元
記錄上的10月份總開銷為8,694元(含禮券),會想要把禮券花費含在內是因為想看看超商禮券究竟一個月可以給我多少貢獻,結果是815元,還蠻多蠻爽的。
要是沒有禮券,其實就不會花到815這麼多了,在超商買東西的時候就會謹慎一點,而且三餐選擇超商的機會就更低,因為超商真的不是便宜划算的首選。

至於為什麼有這麼多禮券讓我花...我只能說股東會紀念品的力量真的很大。
有興趣的快找我問一下啦,能賺點零用錢又能領一堆實用紀念品XD
又不是直銷,我拉你沒錢賺我還怕害你賠錢。

來稍微分析一下細項吧:

宅宅如我但10月開銷第一居然是花在社交
社交花很多。
聚會是因為柔柔想去唱歌又想揪大家吃飯,簡單來說開銷不小,
但主要是我自己的問題,

之後應該不見得每個月都能花這麼多,之後有聚會也不見得能花這麼多。
但現在一個月total花費才7,879元,好像也還好XDDD
另一方面代表我的可動用資金又更多了,吃喝玩樂或投資都可以。

這反而應該是提高的部分吧XD
繳卡費的時候給我爸整鈔沒找錢就不算了,上個月抓了一位朋友跟我去華南開戶,主要是想要借戶頭來申購還有用零股,所以就直接自己出了錢開戶首存,這兩千就當作是給家裡的。

確實能提高,如果家裡有需要的話,爸媽加妹妹,或許可以給一人一千啦。
但若沒需要就不用再多給家裡錢了,反正多的錢我也是存下來,不會拿去亂花,
呃應該不會吧?

早餐通常只喝飲料,晚餐通常吃家裡,午餐開銷就大了
漢堡王好吃QQ
午餐的部分,因為工作整天班就是吃外食,開銷就大了,
但有上班賺錢,想吃的就點就吃沒在怕的。
如果是吃超商就可以用禮券,把錢省下來。

魔物獵人5折 買買買
好像也沒啥好說的XD
每次去上班都一直聽老師說魔物獵人,但我就沒錢買QQ
如今終於賺錢然後又等到五折了,
我才剛打完泥魚龍,有人要一起玩嗎?

超商禮券真的是我的好夥伴
好夥伴,奢侈和節儉合而為一,總之感謝台灣股市讓我有好多禮券可以使用。
快來一起開戶吧

就嘴饞想吃
肯德基那個真的是大傷,買什麼爛組合一個堡+一個小飲料馬的幹被騙
就乖乖買一個套餐就好,結帳之後越想越不對勁QQQQQ
花生捲冰淇淋真的好吃,居然下班路上就會遇到一間,超開心。

其餘開銷就是晚餐、剪頭髮、早餐、洗治療袍,沒什麼太特別的。

總結:
10月實際花費為7879元 (超商禮券花費815元)
一直到這個工作月度我才沒有因為學開車或其他事情耽誤上班,
所以這個月開始才有完整上班領完整的薪水。
平均而言我一天就是賺2000,如果一個月沒其他沒班的狀況,25天就是多少大家自己算。

所以在這邊先幫自己做個資金簡單的分配:
假設我平均上22天就好,不要估太高

22(23)歲單身男性,44000收入,住家裡包吃住供水電網路
4000給家裡
10000日常可動用資金,多的就繼續留著當活錢
30000存款、波段、長期投資(20%:35%:45% ?)

歡迎大家也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狀況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颱風假還是來上班了

安安,如題。 雖然只上中午然後就跑回家了XD 雖然風雨不大都回到家了才開始有颱風的感覺,但還是在颱風假的時候去上班了。 為什麼?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為什麼。

適合民眾和從業人員的長期照顧數位學習平台 線上課程就能拿level 1資格

直接破題,其實好像已經可以在線上課程取得level 1一陣子了, 不過就才剛畢業嘛XD...也順便把這個消息告訴還不知道的大家!! 如果下班沒事,或是還沒找到工作,都很適合趕快來弄個level 1的證明~